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纪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我来讲党课”活动(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25浏览次数:

5月24日上午,学校纪委党支部在行政楼A306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我来讲党课”活动,纪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吕祥华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红色动员令”》的专题党课,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记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党课。

吕祥华首先对“动员令”一词进行了解释,随后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在不同历史时期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万岁”“打土豪分田地”“坚持抗战,反对投降”“坚持团结,反对分裂”“坚持进步,反对倒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红色动员令的由来及启示,从这些"红色动员令”中回看走过的路,不仅令人心潮澎湃,而且能够获得很多非常有益的启示。

通过此次党课,纪委支部全体党员再一次重温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

撰稿:徐健 摄影:张中华 审核:吕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