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举报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举报

学校纪委信访举报联系方式、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及其工作流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11浏览次数:

一、学校信访举报联系方式

来信请寄:济宁学院纪委案件管理室 邮编:273155

来访请到:济宁学院行政楼A401室

电话举报:0537-3196022

网上举报:山东省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http://shandong.12388.gov.cn/)(从“网上举报须知”进入

二、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

(一)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按照管理权限分级受理下列信访举报:

1.对党组织、党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纪律行为的检举控告。

2.对监察对象(监察法规定的六类公职人员)不依法履职,违反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规定,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利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的检举控告。

3.党员对党纪处分或者纪律检查机关所作的其他处理不服,提出的申诉。

4.监察对象对监察机关涉及本人的处理决定不服提出的申诉;被调查人及其近亲属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法律法规、侵害被调查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提出的申诉。

5.对原行政监察机关作出的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决定不服未超过申请期限,提出的申诉。

6.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批评建议。

(二)纪检监察机关对下列反映事项不予受理:

1.依法已经、正在、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途径解决的。

2.依照有关规定,属于其他机关或单位职责范围的。

3.仅列举违纪、职务违法犯罪行为名称,无实质内容的检举控告。

三、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工作流程

前期准备:来信的消毒、分拣、拆封、装订、分送;网络举报的下载、导入处理系统等。

受理登记:阅读来信和网络举报;来访接谈和记录;来电接听和记录。信访举报件的登记等。

办理处理:根据信访举报反映的具体问题,按照规定作出相应处理。

四、纪检监察机关办理申诉工作的程序

1.办理不服党纪处分决定的申诉案件的程序。

受处分人提出申请,经审核需要复议复查的,由批准或者决定处分的党委(党组)或者纪检监察机关机关负责人批准后受理。

申诉办理部门成立复查组,调阅原案案卷,必要时可以进行取证,经集体研究后,提出办理意见,报纪检监察机关相关负责人批准或者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作出复议复查决定。决定应当告知申诉人,抄送相关单位,并在一定范围内宣布。

2.办理不服政务处分决定的申诉案件的程序。

公职人员对监察机关作出的涉及本人的政务处分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向作出决定的监察机关申请复审;公职人员对复审决定仍不服的,可以向上一级监察机关申请复核。

监察机关发现本机关或者下级监察机关作出的政务处分决定确有错误的,应当及时予以纠正或者责令下级监察机关及时予以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