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9-04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学校在科技文化大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杨天梅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王清明、丰家雷、李凡路、尹春光、赵明、孔繁润、刘国栋、张永强、刘克非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二级学院院长助理和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杨天梅指出,2023年上半年,学校党委坚决扛牢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持续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促落实的作用,认真履行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做到党管办学方向、党管干部人才、党管意识形态和领导改革发展。

杨天梅强调,一要加强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常态化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巩固主题教育成效。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抓实《济宁学院中层领导班子管理运行暂行规定》贯彻执行,持之以恒抓好干部能力提升。实施党建项目品牌培育计划,加强思政课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加大专职思政课教师和专职辅导员队伍培训力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二要坚持严的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一贯到底,继续开展2023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专项督导,以铁的纪律确保学校中心工作落地落实见效。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精准规范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盯“关键少数”,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排查,让“懂规矩”成为一种自觉,让“讲纪律”成为一种常态,让“守法律”成为一种习惯。狠抓作风建设,从严查处“乱作为”,重点查处“不作为”“慢作为”,营造学校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要完善监督体系,发挥监督问效保障作用。坚持内容上全涵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贯通协同起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常态化组织开展基层党委纪检委员履职情况报告、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制度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孔繁润传达了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学校纪委2023年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他说,上半年学校纪委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作用。为做好下半年工作,他表示,一是心怀“国之大者”,继续开展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落实情况、2023年重点工作突破情况等专项督导活动。二是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纪委、巡察、组织、人事、财务、审计等监督部门的贯通联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三是坚持严的基调,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强日常监督和执纪问责。四是涵养清风正气,围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育人、学生廉洁养成三个层面,持续打造“杏坛清风”廉洁文化品牌。

(撰稿:张旭 摄影:李艳秋 审核:刘克非 责编:李艳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