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14浏览次数:

2月12日下午,学校在科技文化大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杨天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丰家雷,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凡路、赵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济宁学院监察专员孔繁润,副校长刘国栋,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永强,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克非等出席会议。全校处级干部、部分科级干部、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杨天梅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学校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成功召开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完成学校党委班子换届,提出“1385”发展战略,谋划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战略、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的前提下,全校上下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实现了党建工作、干部结构、社会合作、科研工作、人才培育、学校治理等方面的长足进步。

杨天梅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1385”战略实施起步之年,学校2023年要开展“重点工作突破年”行动,强力突破制约学校发展的几项重点工作,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就贯彻落实好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体会议、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杨天梅要求:一要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的需要。二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四要推动完善党内监督制度规范体系,按照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要求,推动完善学校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和党内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五要全面加强党的经常性教育和管理,督促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重视年轻领导干部纪律教育。

杨天梅强调,要结合学校“重点工作突破年”行动任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范议事程序、工作会议、经济活动管理、合同管理、印章管理、招标采购工作、新冠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以全面从严的工作规范,保障“重点工作突破年”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杨天梅要求,全校上下要掀起齐心协力抓发展的热潮,紧盯“重点工作突破年”行动目标任务,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景画”,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孔繁润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体会议、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并代表学校纪委作了题为《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学校纪委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深化改革,规范履职行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针对2023年工作任务,报告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对学校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督导落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强化不能腐体制机制建设和不想腐廉洁文化建设,协助学校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四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王清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坚持思想再深化,行动再聚焦,成效再凸显,突出党建引领,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下去,涵养良好作风,锻造过硬本领,执行严格纪律,以铁一般的意志攻坚克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