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李传伟为纪委支部讲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6-04浏览次数:

6月4日上午,纪委副书记李传伟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在中国扎根》为题为纪委支部全体成员讲授了党课。

李传伟从马克思符合救国救民的时代需求、马克思主义被新型知识分子阶层所信仰、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具有契合点、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工人阶级壮大和工人运动发展的需要、马克思主义能够与中国具体国情相结合等五个方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能在中国扎根的原因。在党课上,李传伟指出,正确认识和科学对待马克思主义,关键是要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精神实质,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具体历史条件下的个别结论区分开来,要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要把马克思主义精神实质运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

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李传伟同志的党课内容翔实、生动全面、脉络清晰、层层递进,全面揭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扎根发展的原因。大家表示学习马克思主义不能照搬照抄,应当与中国的实际国情结合起来,和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

 

撰稿:杨敬法  审核:刘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