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记中讲《<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的初心》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23浏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作了题为《<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的初心》的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党委组织部长李刘成主持党课报告会。

党课报告会从卡尔·马克思和《共产党宣言》、深刻领会《共产党宣言》的内容和重大理论贡献、《共产党宣言》与中国革命、不忘初心坚持《共产党宣言》科学精神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共产党宣言》形成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理论贡献及其对中国革命和建设产生的贡献和影响,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坚持《共产党宣言》科学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践行者。

许记中指出,拥有坚定的信仰是一个政党最本质的特征,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着坚定信仰的政治集团。《共产党宣言》作为共产党人最重要的经典,不仅为我们确立了一种人类最崇高的信仰和追求,也为我们确立了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和世界观。在《共产党宣言》催生下的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不论风吹雨打,还是千难万险,我们都要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许记中强调,《共产党宣言》作为共产主义运动纲领性文件,揭示了资本主义必然灭亡和共产主义必然胜利的历史规律,篇幅不长,价值甚巨,促进了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蓬勃发展,成为全世界共产党人和一切进步人士必读的著作,哺育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及其领袖,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发展社会生产力、推动社会全面进步等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许记中要求,我们纪念马克思,就要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有计划地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就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我们要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契机,掀起大学习的热潮,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

学校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正科级(含)以上干部,学校纪委委员,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机关全体人员聆听了党课报告会。

 

 

撰稿:杨敬法 审核:李刘成 吕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