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廉者仁心”廉政文化展览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7-04-13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廉者仁心----廉政文化展览”,党委书记郁章玉,党委副书记马恩,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德胜、朱松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继凯、王旭英,校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党政管理部门、群团组织正科级干部,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以“廉者仁心”为主题,分“习近平‘引经据典’谈廉政、传统文化中的家规、历史上的廉政故事”三个单元。展出内容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中所引用的格言警句,生动传神,寓意深邃;山东孔氏家族、浙江郑义门等古代名门望族的家规家训,延续和弘扬了中华民族的“家国”文化,是治家教子、修身处世的智慧结晶;“‘四知却金’的杨震”“‘清官第一’的于成龙”等古代清官廉吏的廉政故事,颂扬了他们勤政爱民的追求、清正廉洁的官德、百折不回的作风和造福百姓的主旨,值得后人谛悟其神,秉承遗风。参展中,学校领导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整个展览图文并茂,设计精美,引起了参展人员浓厚兴趣,吸引了大家驻足观看,使大家感受到了心灵的洗涤和精神的升华。

    最后,郁章玉强调,要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当前我校正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和2017年纪检监察会议精神,学校的改革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全面深化改革需要鉴往知来,攻坚克难离不开历史启示,为政用权缺不了理想信念的钙质。因此,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素养,不断深入到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宝库中。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冶道德情操,培养浩然正气,树立廉洁做人、廉洁做事的共同理念,积极投身于我校廉政文化建设中来,不断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撰稿:秦颖 审核:吕祥华 编辑: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