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7-04-13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学校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郁章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马恩主持会议。校领导刘德胜、朱松涛、许记中、李继凯、王旭英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党政管理部门、群团组织正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郁章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完善“见善如不及 ,见不善如探汤”的预防机制、“手莫伸, 伸手必被捉”的惩戒机制、“崇德尚廉 ,为人师表”的儒家文化特色廉政教育机制,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积极成效。

    就2017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郁章玉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断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

    二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执行《准则》和《条例》,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主动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和各方面监督;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强化监督检查,推动作风建设做深做细做实;要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氛围;要加大问责力度,认真执行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加强纪委自身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切实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三要坚持严字当头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要强化文化自信,充分利用地域文化资源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提高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要坚持挺纪在前,严格用“六项纪律”对照和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坚持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形成监督合力。

    郁章玉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党要管党意识,坚定不移地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要旗帜鲜明支持纪委开展工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创造良好环境。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代表学校纪委作了题为《严明党的纪律,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我校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了今年的工作任务。

    马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学校改革发展的深度融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郁章玉代表学校党委与部门、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吕祥华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撰稿:刘克非 审核:吕祥华 编辑: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