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个一”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7-01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学校纪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 周年“七个一”活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记中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并给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活动由纪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吕祥华主持。

活动伊始,支部全体党员,庄严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许记中以《坚定不移履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为题,从学习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纪委工作报告体会、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工作打算等方面给支部党员进行了详实讲解。

许记中指出,省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山东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省纪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与省党代会报告精神一脉相承、紧密呼应,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许记中强调,一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好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对标省委工作部署和省纪委、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做好结合文章。二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工作。把监督职责与服务中心工作大局紧密结合,深入推进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做到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指挥棒指向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三要不断强化“三不”一体推进,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提升“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能。把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促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四要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加强对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健全作风建设责任落实督促检查机制。五要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切实加强对“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不断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建设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坚强保证。

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忠诚履职、实干担当,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撰稿:徐健 摄影:杨敬法 审核:吕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