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纪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我来讲党课”活动(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8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学校纪委党支部在行政楼A306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我来讲党课”活动,综合处副处长、支部纪检委员陈长峰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文化自信”的历史逻辑暨对文化民族性的探索》的专题党课。

陈长峰从“中国共产党对文化的早期探索:文化民族性理念的形成阶段”“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对文化民族性理念的运用与升华”“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对文化民族性理念的继承与创新”“十八大以来‘文化自信’的提出: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文化民族性理念在新时代已臻成熟”等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各阶段对民族文化的实践认知和创新发展历程,解读了“四个自信”之间的关系以及“文化自信”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并结合纪委机关工作实际,谈了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从党的百年文化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本次党课,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对文化民族性的探索和创新历程,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撰稿:徐健 摄影:徐健 审稿:吕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