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24浏览次数:

3月12日,山东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辐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大问题,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力量。

陈辐宽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必须紧密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实际,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学出坚定信念、掌握科学方法、强化使命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筑牢忠诚卫士的思想根基。要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最大政治优势,自觉植根于心,时刻看齐紧跟,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更加坚定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刻把握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扎实做好群众身边的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刻体悟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不断把监督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加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对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保护,更加自觉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要深刻领会党长期奋斗铸就的伟大精神,发扬好纪检监察机关优良传统,培树斗争精神、坚持严实作风、擦亮清廉底色,更加有力打造模范机关、过硬铁军。

陈辐宽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精心安排、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丰富形式,统筹兼顾、务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