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18浏览次数:

3月15日,学校在科技文化大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杨天梅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杨天梅指出,2023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基调贯穿管党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干劲、精神状态有了明显转变,学校干事创业的氛围日趋浓厚,用实绩立身的政治生态在学校已经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正视存在的不足,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的不牢、中层班子运行不够规范高效、党员干部纪法意识还需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依然存在、安全责任意识仍需强化等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就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杨天梅指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上狠下功夫。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杨天梅强调,学校的高质量发展,靠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有力、领导干部的勇担使命。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真正把纪律建设融入学校党建工作,把纪律监督融入日常工作,做到全面从严治党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

杨天梅要求,一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扛牢管党治党责任。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压紧压实从严治党责任链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要认真组织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规范意识。要深入学习践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高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三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要始终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不断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四要贯通各类监督,形成全覆盖、常态化监督合力。要充分发挥纪委专责监督作用,注重发挥审计监督“体检”作用,切实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协调优化监督机制,形成监督合力。五要严密防范风险隐患,着力筑牢安全底线。要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科学研判学校安全稳定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完善校园安全工作体制机制。六要勇担学校发展使命,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到分解任务抓落实、加强督导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解放思想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济宁学院监察专员孔繁润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安排了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会议还邀请了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一级主任科员李波为与会人员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撰稿:孔桂丽、张金朋 摄影:李艳秋 审核:张永刚 责编:李艳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