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05浏览次数:

3月4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谋划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孔繁润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李甫问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从不同层面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领悟、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和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不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校之大事”,深化政治监督,深化运用好“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要立足铲除腐败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一体推进“三不腐”,聚焦基建工程、后勤保障、招标采购、合作办学办班、继续教育等高风险领域和部位,建立完善“三不腐”惩治、防范、教育机制,加强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要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年”为抓手,强化自身建设,常态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建强协作机制,加强与地方纪检机构的交流合作,着力提高“十项能力”。

会议还开展了警示教育,传达了省纪委监委通报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及其警示教训。


(撰稿:张振 摄影:杨敬法 审核:李甫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