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纪委(监察处)党支部书记吕祥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12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上午,根据纪委(监察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党支部书记吕祥华同志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极端重要》为题为支部成员讲授了党课。纪委书记许记中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

吕祥华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基本内涵、守纪律讲规矩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着力点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在党课上,吕祥华强调,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做“五种人”,即:要统一认识,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明白人”;要高度警惕,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清醒人”;要坚定信念,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局中人”;要严格监管,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执行人”;要以身作则,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带头人”。这“五种人”作为我们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着力点,必须坚决贯彻落实。

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吕祥华同志的党课生动、材料翔实。大家表示要以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着眼实际,立足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撰稿:孔畅  摄影:杨敬法  审核:吕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