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31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党委),各单位、各部门: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职员工要严守纪律规矩,确保令行禁止

学校广大教职员工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于律己,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筑牢杜绝奢靡、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让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成为作风建设的“加油站”。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土特产等年货节礼,或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公务接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公款旅游或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微信红包、电子卡券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严禁利用公共资源和地方名贵特产等特殊资源结“人缘”拉关系、跑官要官、谋取私利。

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头雁效应

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把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把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有关要求落到实处,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三、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及时作出安排,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聚焦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持续用力,督促党员干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要着力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针对共性问题、多发问题,把解决问题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完善制度、强化约束。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作用,着力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树立正确导向。

举报电话:0537-3196022

举报邮箱:jnxyjw@126.com




中共济宁学院纪委综合处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