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12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党委),各单位、各部门:

2019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整治“四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确保清廉过节,以优异的作风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此通知如下:

一、广大教职员工要令行禁止、廉洁自律

学校广大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和恒心韧劲,要充分认识顶风违纪的严重后果,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守党纪国法,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土特产以及电子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家长或学生的宴请;严禁公款旅游或接受学生及家长的旅游安排;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以任何名义滥发津贴、奖金及其他各种形式的福利;严禁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认真检视自己,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带头抵制“四风”,领导干部带好队伍的同时,也要教育、管理和监督好配偶、子女,倡树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三、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真抓严管

各级党组织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自觉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和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加强本单位、本部门党风政风的日常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坚决纠正,确保相关要求落地落实,积极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举报电话:0537-3196022

举报邮箱:jnxyjw@126.com



中共济宁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