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9-25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党委),各单位、各部门: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指示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发扬斗争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特此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节日期间,全校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严禁铺张浪费,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或接受学生及家长安排的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违规收送礼金、会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代币购物券(卡)和各类电子礼品;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以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家长或学生的宴请;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二、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坚决防止产生“疲劳综合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做好纠治“四风”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认真检视自己,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发挥“头雁效应”。

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学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直接责任人和所在党组织及领导干部进行责任追究,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实现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氛围。

举报电话:0537-3196022

举报邮箱:jnxyjw@126.com

附件1:中共山东省纪委公开曝光5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

附件2:中共济宁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中共济宁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