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济宁学院纪委办公室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30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党委),各单位、各部门:

“五一”、端午是“四风”问题的易发期,也是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考教期,更是作风建设成效的检验期。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整治“四风”,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就“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重申、强调如下:

一、广大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决不允许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学校广大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和恒心韧劲,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以及电子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家长或学生的宴请;严禁公款旅游或接受学生及家长的旅游安排;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以任何名义滥发津贴、奖金及其他各种形式的福利;严禁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关于纠正“四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带头抵制“四风”,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领导干部带好队伍的同时,也要教育、管理和监督好配偶、子女,倡树良好家风。

三、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高标准、严要求,早部署、早落实,通过各种方式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党纪党规教育,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方面,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


学校纪委举报电话:0537-3196023

        举报邮箱:jnxyjw@126.com



中共济宁学院纪委办公室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