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济宁学院纪委办公室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28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党委):

元旦春节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节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按照上级纪委有关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以坚决执着的韧劲和恒心、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宴请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高档酒水、挂历、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公款旅游、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严禁公款负担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微信红包、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租用、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同学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严格执行《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及时打招呼、提要求,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对发现的问题要敢于“亮剑”,不护短、不遮丑,从严查处。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打铁必须自身硬,学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模范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抵制和反对违反政治纪律的言行;要从严要求,从自身做起,自觉保持廉洁本色,做转作风、树新风的表率;要净化社交圈子,慎重选择交往对象;要遵守公序良俗,自觉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形象。

学校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节日期间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形成强力震慑警示。

中共济宁学院纪委举报电话:0537-3196022;举报电子邮箱:jnxyjw@126.com

 

中共济宁学院纪委办公室         

2018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