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中共济宁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9-20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党委),各单位、各部门:

现将《中共济宁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传达,从中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刻不停歇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济宁学院纪委办公室

2018年9月20日   

 

 

中共济宁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的通报

 

为加强警示教育,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济宁市质监局原党组书记、原局长张西周违规公款购买礼品、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2013年3月至2014年6月,张西周多次由本人或安排他人公款购买红酒、土特产品等礼品用于单位走访。2014年12月31日至2015年1月3日,张西周以看望退休老干部名义到海南三亚变相公款旅游,费用在市质监局报销。张西周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18年8月,张西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泗水县泉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涛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8年1月29日下午,张涛和该镇4名工作人员在泗水县某火锅店用餐,餐费以汽车维修费的名义经张涛签字同意后,在单位报销。2018年5月,张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邹城市农业局科教站站长陈加轩、农技站站长王德民等人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8月15日至22日,陈加轩、王德民和邹城市农业局科教站副站长盛振庆、良种场党支部书记张广义,借外出学习培训之机公款旅游。2018年5月,陈加轩、张广义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德民、盛振庆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公款旅游产生的费用予以收缴。

嘉祥县卧龙山街道组织干事王祥奇、组织人事干事娄林华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7年11月9日,王祥奇、娄林华在嘉祥县某饭店接受入党对象宴请。2017年12月,王祥奇、娄林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金乡县司马镇茶棚村村主任张红军违规为其子操办喜宴问题。2018年1月2日,张红军为其子操办结婚喜宴,邀请其他村庄村干部及镇机关工作人员参加,违规收取礼金。张红军为其子操办喜宴期间,占用该村幼儿园校园,导致幼儿园停课一天,严重扰乱正常教学秩序,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3月,张红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变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面推进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深化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锲而不舍地抓紧、抓实、抓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或心存侥幸、打擦边球的,一律严肃处理,决不姑息,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将纠正“四风”工作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把压力传导至基层各级党组织、各单位,用严明的纪律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