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8-16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党委)、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鲁纪办字﹝2018﹞42号)要求,为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现就在全校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聚焦四类突出问题,夯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健全完善制度,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治理重点

(一)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重点查纠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换用、借用、占用其他单位和个人车辆,擅自接受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赠送车辆;虚列车辆维修费名目报销其他费用;违规处置公务用车等问题。

(二)滥发津补贴问题。重点查纠违规自行新设项目或者继续发放已经明令取消的津贴补贴;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津贴补贴;违反规定发放加班费、值班费;超标准缴存住房公积金;违规以各种名义普发各类奖金;违规使用工会会费、福利费及其他专项经费发放津贴补贴;借重大活动筹备或者节日庆祝之机,变相普遍发放现金或者与活动无关的实物等问题。

(三)违规公款吃喝问题。重点查纠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者借机大吃大喝;接受可能影响执行公务的宴请;通过虚列会议费、培训费、维修费、办公用品费等方式报销吃喝费用,或者以项目资金等专项经费支付吃喝费用;公款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等问题。

(四)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重点查纠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或收受其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购买赠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特别是以办公用品等名义虚列开支套取费用购买赠送礼品、礼金、消费卡,通过电子红包、电子礼品卡、提货券、有价证券、网购、快递等形式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

三、工作要求

专项治理自8月15日开始,8月31日前完成。各部门、单位要深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认真进行整改。要举一反三,深入查摆问题存在的原因,建立健全防范问题发生的制度规定,形成抓细抓常的长效机制。要有针对性地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督促党员干部严守规定、改进作风。要针对暑期休假期间党员干部违规公款吃喝和旅游、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借操办子女升学宴之机收钱敛财等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开展教育提醒,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学校办公室、人事、财务等职能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职能部门监管责任。

请各单位于8月27日前报送整改工作台账(模板见附件)和自查自纠工作报告。纸质版(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纪委办公室(行政楼A305),电子版请发送至纪委邮箱jnxyjw@126.com,联系电话:3196367。

附件: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台账(模板)

济宁学院纪委办公室

2018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