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学校纪委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着力整治的安排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4-28浏览次数:

中共济宁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着力整治的安排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根据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相关部署,学校纪委在五一至端午期间将从六个方面着力,紧盯“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净化节日风气。

一、紧盯“四风”问题,加强两节期间值班

节日期间,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安排专人值守,及时掌握“四风”问题线索及相关舆情,对收到的“四风”问题线索及舆情,直接督促相有关单位、部门抓紧核查处理,并将重要情况及时上报。提醒、督促各单位、各部门盯紧盯住节日期间“四风”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将五一至端午期间收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及处置情况,及时上报至学校纪委办公室。

二、坚持以案示警,通报曝光典型问题

两节期间,只要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而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不论职务高低,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或曝光,并及时向党员干部转发中纪委、省纪委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同时,结合通报曝光工作,对其中一些典型案例作深度剖析。

三、聚焦问题线索,积极开展督导、检查和调研

学校纪委将根据掌握的工作情况和问题线索,在五一至端午期间适时采取随机察访、现场查看、突击检查、个别访谈等方式,选择几个部门或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和调研,及时释放信号、传导压力、了解情况、发现问题。

四、畅通举报渠道,加大问题线索督办力度

鼓励群众通过电话、邮箱、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不断采取新招数,发动群众参与,拓宽监督渠道,对五一至端午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

五、开展专项整治,持续传导压力,形成震慑

认真开展“梳理‘三重一大’事项,正确用好议事决策平台”和“强化监督执纪监察开展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督促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梳理,自查自纠,学校纪委将在五一至端午期间对各单位、各部门抽查,强化监督执纪监察,持续传导压力,形成震慑。

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纠正“四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介绍有关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正在开展的“进一步梳理‘三重一大’事项,正确用好议事决策平台”“强化监督执纪监察开展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深入推进五一至端午期间整治“四风”工作,为风清气正地过节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五一、端午假期虽不长,但我们要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通过将节点串连成线、持续坚守,不放松、严到底,不能让也决不让‘四风’反弹回潮,上下同频共振,有效净化节日风气,推动作风持续深入好转。

举报电话:0537-3196022

举报邮箱:jnxy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