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全校纪检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8-03浏览次数:

7月26日至27日,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根据省纪委和学校党委有关通知要求,现就全校纪检干部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历史纵深和国际国内时代特征出发,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实践、新成就、新经验,深刻阐释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校纪检干部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蕴含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到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中

全校纪检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紧盯享乐奢靡,着力发现和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推动作风建设形成长效机制。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握好“树木”与“森林”关系,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提高执纪审查的质量和效率,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三、注重学习实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

全校纪检干部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习,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好模范表率作用。要注重学习实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为实现学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共济宁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