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5年党务部门行风民主评议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5-12-21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务部门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开展2015年党务部门行风民主评议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党务部门行风民主评议工作组,具体负责党务部门行风民主评议工作的组织实施。

组  长:郁章玉

副组长:许记中

成  员:魏民、胡国柱、李刘成、朱宁波、李凡路

二、评议对象

纪委、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等党务部门及其科级以上干部。

三、评议内容

(一)党务部门评议内容

1.履行职责情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的决策部署,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遵守学校工作规则,坚持依法依规办事;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善于攻坚克难;开展工作有思路、有创新。

2.工作效能情况。工作中坚持优质、高效,落实工作不打折扣、不搞变通;部门之间主动沟通协调,不推诿扯皮

3.工作作风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坚决抵制“四风”和“庸懒散拖”等不良风气,无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现象,无损害群众利益等行为。

4.廉政建设情况。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忠于职守、廉洁奉公,无徇私舞弊、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问题。

(二)党务干部评议内容

1.履职尽责情况。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敢于担当,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

2.工作效率情况。工作积极主动,不讲条件,不找借口;谋事要实,工作标准高,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3.服务态度情况。主动服务意识强,服务态度好,对来访群众热情,不故意刁难群众,能虚心接受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4.团结协作情况。大局观念强,做人要实,团结同事,工作中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努力增强工作合力。

5.清正廉洁情况。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四、评议方法

(一)部门自评

1.各党务部门对照评议内容,自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2.组织召开行风评议座谈会,积极征求群众对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座谈会代表不少于20人,重点选择服务对象和工作中交流接触较多的部门、单位人员,要包含三分之一以上的一线工作人员。

3.根据自行查找和座谈会征求意见情况形成自查报告。

各党务部门请在12月28日(星期一)前将自查报告报送行政楼A301室。联系人:张利 3196022

(二)组织评议

1.学校党务部门行风民主评议工作组,在全校一定范围内对评议对象进行行风民主测评。

投票人员范围:各单位部门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

注:

处级干部填写A票,科级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填写B票,A、B票不重复填写;

初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投票人员范围:班子成员、纪检、组织人事、办公室和学生管理部门负责人;

附属单位投票人员范围:班子成员、纪检、组织人事、办公室部门负责人。

2.召开座谈会,征求大家对党务部门工作和干部的意见建议

3.综合部门自评和组织评议情况,形成各党务部门行风民主评议结果。

五、结果运用

行风民主评议工作结束后,评议结果报学校党委审议批准,反馈给各党务部门,并作为干部奖惩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附件:党务部门行风民主测评表

 

 

济宁学院党务部门行风民主评议工作组

2015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