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
廉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中共济宁市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信息来源: 济宁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日期: 2019-06-06浏览次数:

“端午”假期将至,为持续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北湖新区审判庭法官助理王洪亮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9年1月17日,王洪亮私自安排驾驶员驾驶公车将其从北湖新区审判庭送至某机械公司,办理个人事务。2019年4月,王洪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任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敬标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9年1月4日,张敬标接受济宁某物业管理公司法定代表人冯某某的宴请,答应该公司在任城经济开发区开拓业务时予以关照。张敬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3月,张敬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兖州区新驿镇杨营管区党总支书记赵传山违规操办其父寿宴问题。2019年3月8日,赵传山为其父亲举办寿宴收受辖区内村干部礼金。2019年5月,赵传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还收受礼金。

曲阜市爱卫会办公室副主任卓国英、综合科科长代廷东借机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12月,卓国英、代廷东在海南省海口市参加学术论坛后,擅自改变行程,到三亚、桂林旅游,相关费用在曲阜市爱卫办报销。2019年4月,卓国英、代廷东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金乡县原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县文化馆馆长、金诚四平调剧团团长赵贤臣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2017年春节、中秋节和2018年春节,经赵贤臣安排,金诚四平调剧团先后三次违规向职工发放福利共计6.6万元。赵贤臣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2月,赵贤臣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资金予以收缴。

汶上县广播电视台行政科副科长杜炳才用公款支付私家车加油费用问题。2019年1月至2月,杜炳才利用职务便利,使用单位公务用车加油卡三次为其个人及他人私家车辆加油。2019年5月,杜炳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上述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我行我素、破纪破规,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自警、自醒、自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坚决克服工作上的“疲劳综合症”,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将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发挥“头雁效应”,做清正廉洁表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紧盯重点问题,聚焦“关键少数”,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的,要从严查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寸步不让、久久为功;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