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
廉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中央纪委副书记陈文清:把纪律挺在法律的前面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5-04-02浏览次数:

    3月29日上午,北戴河培训中心2015年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中央纪委副书记陈文清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依法治国、依规治党,把纪律挺在法律的前面,使党员干部既要守住法律的底线,也不能逾越纪律的红线。

  陈文清指出,“四个全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全新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总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如“鸟之两翼、车之双轮”,共同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顺利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则是根本保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之义,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全面从严执纪。

  陈文清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深化“三转”,把职责外的转出去,把职责内的担起来,把纪律挺在法律的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能只查处极少数严重违纪违法的腐败分子,而要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党员干部。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出发,把全面从严执纪体现在日常监督管理中,发现违纪苗头及时处理,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通过扯扯袖子、咬咬耳朵,红红脸、出出汗,让党员干部时刻牢记纪律这条红线,自觉做到敬畏纪律、遵守纪律。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研讨班、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培训班和纪检监察案件审查业务基础班的816名学员参加开班式。中央纪委组织部、北戴河培训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