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
廉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王岐山部署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7项任务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5-01-31浏览次数: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王岐山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指出,2015年是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承上启下的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对顺利完成本届任期各项任务十分关键。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以更严的纪律管好纪检监察干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工作报告部署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7项任务:一是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二是深化纪律检查体改革,推动组织和制度创新;三是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四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五是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六是加强国际合作,狠抓追逃追赃,把腐败分子追回来绳之以法;七是落实监督责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