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山东省纪委对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问题从六个方面作出部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4-27浏览次数: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山东省纪委从6个方面着力强化措施,紧盯“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1 省纪委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曝光的新闻稿和报社、网站配发的案例剖析文章,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并严格落实有关要求。

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在省、市纪委监委网站、手机客户端及微信公众号开设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专区,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

开展督导、检查和调研,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传导压力、形成震慑。

紧盯内部食堂、培训中心、驻外地工作机构等薄弱环节,严防相关单位借过节之机搞请客送礼、公款吃喝。

提醒、督促各市、县(市、区)安排专人负责,层层建立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将节日期间收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及处置情况,及时逐级上报。

加强通报曝光,两节前后省纪委将集中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党的十九大后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而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无论职务高低,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或曝光,必要时可针对不同领域和问题类型作专题通报。

 

责编:杨敬法  审核:吕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