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 大众日报 发布日期: 2018-01-16浏览次数:

省委常委会1月13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内涵丰富、切中要害,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树立打攻坚战、持久战的思想,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持以锲而不舍的劲头推进作风建设,对照四风问题的“十种新表现”,逐一查摆,坚决整改。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扑下身子、深入群众,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干事创业。要盯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标本兼治抓好反腐败斗争,从源头上铲除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坚决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加强党内监督,发挥好巡视利剑作用,积极稳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好“头雁效应”,履行好“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定位,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有关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大众日报1版)

 

责编:杨敬法  审核:吕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