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中纪委:坚决查处触碰办案纪律“高压线”的问题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4-06-30浏览次数:

原标题:中央纪委:坚决查处触碰办案纪律“高压线”问题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在日前举办的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迎“七一”专题报告会上指出,要坚决查处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坚决查处触碰办案纪律“高压线”的问题。要强化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有关单位的监督责任,对履职不到位的进行责任追究。

    6月2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举办迎“七一”专题报告会,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强调委部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组织纪律性,做到教育严、管理严、查处严、问责严、自律严,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严守组织纪律,忠诚党的事业,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就加强组织纪律建设作辅导报告。

    赵洪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王岐山同志高度重视委部机关自身建设,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委部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正人先正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对党员干部加强教育、强化管理、严格监督,保证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赵洪祝强调,严是爱、宽是害,加强委部机关自身建设必须做到五个“严”。要带着深厚感情,反复地、经常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到教育严。要完善制度规定,围绕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加强管理,对身边同志出现的问题及时提醒、严厉批评、督促改正,做到管理严。要坚决查处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坚决查处触碰办案纪律“高压线”的问题,做到查处严。要强化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有关单位的监督责任,对履职不到位的进行责任追究,做到问责严。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政治上严明、工作上严谨、纪律上严格,做到自律严。

    赵洪祝指出,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各单位要对照中央和中央纪委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毫不懈怠、雷厉风行、一丝不苟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黄树贤梳理了建党九十三年来我们党加强组织纪律建设的历史,指出加强组织纪律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强大政治优势,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回顾了历届中央纪委在加强组织纪律方面所做的工作,强调严格执纪是党的组织纪律得以贯彻执行的重要保证,纪律检查机关在维护组织纪律上肩负着重要职责;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增强组织观念、遵守组织纪律、严守工作纪律、恪守廉政纪律,做遵守和维护纪律的表率,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