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11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郁章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济宁学院监察专员许记中作纪委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恩主持。校领导朱松涛、王旭英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各系(院、部)主任(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体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郁章玉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学校纪委忠实履行职责,强化监督专责,不断深化拓展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担当尽责,党风政风向上向好;广大党员干部心齐气顺劲足,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发展。

郁章玉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我省的重点工作攻坚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毫不动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如期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就贯彻落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郁章玉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底线思维,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二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要明确工作内容,坚决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要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到位;五要创新高效履职,做深做实做细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责。

许记中代表学校纪委作了题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学校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省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全面、坚定稳妥、扎实有效。报告提出2020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筑牢思想根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强化政治监督,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精准施策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四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正人先正己,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马恩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对标对表,落细落实;要坚持“实整改、见实效”的年度工作总基调,认真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整改工作,以自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各项工作中,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撰稿:徐健 摄影:杨敬法 审核:吕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