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廉政案例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05浏览次数:

12月3日晚,由中共济宁学院纪委主办、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承办的济宁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廉政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理科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出席活动并为选手颁奖。纪委机关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党委)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参赛队伍指导老师以及300余名学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是非明于学习,廉洁源于正气”为主题,选手们以音乐、视频、PPT、情景剧等多种方式再现了极具真实性和典型性的案例,如海瑞罢官、黄文秀的故事等,绘声绘色的表演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现场掌声雷动。大赛从案例陈述、情景再现和廉政启示等方面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弘扬廉洁自律精神,抨击贪污腐败现象。各参赛队伍从大学生角度出发,联系自身实际,倡议当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法纪观、道德观和荣辱观,要严于律己,遵纪守法,与廉洁同行。

在紧张激烈的角逐后,文化传播系党总支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夺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数学系党总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其他院系党总支(党委)代表队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活动宣传了廉洁文化,普及了廉洁知识,传播了廉洁价值,是济宁学院大学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

【撰稿:张振 摄影:杨敬法 张照清 审核:吕祥华 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