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纪委书记许记中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01浏览次数:

11月1日上午,根据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在行政楼C301会议室,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党政管理部门和教辅部门处级干部,纪委机关工作人员,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处科级干部聆听党课。

许记中在调研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从如何深刻理解初心使命,对照初心使命检视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详细交流。

许记中指出,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与党的初心使命是完全一致的。第一,从产生看,纪检监察机关为守护党的初心使命而建立;第二,从任务看,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第三,从职责看,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第四,从立场看,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利益。

许记中指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照初心使命检视了纪检监察工作存在不足的原因:一是理论学习不透,政治站位不高;二是思想解放不够,担当不强;三是监督执纪不严,标准偏低;四是履职能力不强,本领恐慌。

许记中要求领导党员干部,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二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要纪检监察干部要成为“铁打的人”。

最后,许记中强调,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在坚守初心中增动力,在整改落实中补短板,在改进作风中抓落实,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努力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撰稿:孔畅  摄影:张伟  审核:吕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