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监察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24浏览次数:

1月23日上午,学校纪委(监察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出席会议。学校第一督查组组长、校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李凡路,督导组成员孔亚峰到会督查指导。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吕祥华主持,纪委(监察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许记中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学理论,深入学、持久学、跟进学,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强思想,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立标准,要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各个方面,不论是监督执纪问责,还是监督调查处置都要讲政治。二要进一步抓好学习,要学习业务知识,面对纪检监察工作改革力度不断加大和纪法融合的大趋势,每一位纪检干部都要尽快熟悉新业务、掌握新知识,熟练运用业务程序和工作方法,努力把自己锻炼成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三要进一步抓好落实,对照剖析出来问题建立清单,对标对表整改,以刀刃向内的责任担当全面整改落实,一抓到底,扭住不放,确保整改落实见底到位。四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要有强烈的纪律和规矩意识,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要有保密意识,严格执行《保密法》《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工作保密规定》等规章制度;要敢于担当,既不能回避矛盾,也不能丧失原则;要主动思考,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具体特点,往深里想,往细里做,务求实效。

吕祥华简要介绍了纪委(监察处)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列出了问题清单,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对2017年度问题查摆整改情况作出说明。

纪委(监察处)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直接点问题、摆表现,点得准,指得实,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

李凡路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撰稿:杨敬法 审核:吕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