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纪委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月”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05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济宁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通知》和党群总支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机关作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纪委机关深入开展了机关作风建设月活动,集中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11月16日,纪委机关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研究细化了活动方案。11月19日上午,召开纪委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安排布置作风建设月活动,要求纪委全体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文件和要求上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查摆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和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逐项抓好整改并不断巩固整改成效。

12月3日上午,纪委机关开展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与会人员围绕“思想认识实不实、服务群众意识强不强、基层工作深入不深入、‘脸好看、事难办’现象是否存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逐一发言查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活动中,纪委党支部书记刘克非以《中国共产党加强作风建设的历史经验》为题讲授了微党课,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多年来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作风建设的巨大成绩和宝贵历史经验。最后支部全体党员签订了《纪委(监察处)支部争优创先服务公开承诺书》,承诺力争做高举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做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的表率,做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表率,做改革创新、保持先进本色的表率。

为强化“靶向”治疗,突出源头治理,近日纪委制定了《济宁学院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中共济宁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会议议事规则》两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长久立”的机制。《济宁学院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着眼于规范信访工作程序,深入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工作要求,更好发挥信访举报在监督执纪中的作用,着力提升信访举报在抓早抓小、强化监督等方面的效果。《中共济宁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会议议事规则》进一步规范了纪委办公会议事程序,完善内控机制,加强自我管理监督,严防“灯下黑”,开启执行制度“打铁模式”,形成靠制度议事的有效机制。

 

 

【撰稿:杨敬法 审核:吕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