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纪委(监察处)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6-25浏览次数:

6月25日上午,纪委(监察处)党支部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吕祥华为纪委(监察处)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汲取中国文化的智慧,提升党员干部的修为》的党课。

党课从“人无志,无可成之事”“厚德载物,内圣外王”“君子务本,不诚无物”“君子求诸己,小人求诸人”“江河处下而为百谷王”“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等六个方面来开展的。在党课中,吕祥华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了传统美德,传统美德凝练了中华优秀文化,只讲传统美德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单纯地将文化典籍,不凝练其中的美德就不能形成规范。吕祥华强调党员干部要从中华优化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要从传统美德中吸纳营养,打牢德性根基,不断反思,善用其心,服务大众,奉献社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成就自己。

与会人员对党课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大家认为吕祥华书记的党课旁征博引,事例详实,有助于道德修养的提升和党性修养的锻炼,是一次很好的传统文化熏陶活动。

在党课之前,纪委机关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在支部书记刘克非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面对着鲜艳的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会场回荡,激荡着永不磨灭的革命精神,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撰稿:杨敬法  审核:刘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