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纪委党支部认真开展“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21浏览次数:

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纪委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接到有关通知后,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阅读马列主义经典原著,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委党支部及时召开支委会研讨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计划。

5月14日上午,纪委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共产党宣言》、观看了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通过学习和观看,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大家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工作中主动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不忘初心,勠力同心,以更坚决的立场、更强烈的担当,忠诚履职尽责。

5月21日上午,学校纪委书记、党委委员许记中讲授了《<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初心》专题党课,党课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共产主义理论体系及其对中国革命、建设贡献的认识,体会到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进步特别是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产生的深远影响。在接下来的集中研讨中,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坚定共产主义伟大信仰,坚持共产党宣言的科学内核,把共产党宣言中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撰稿:杨敬法  审核:刘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