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开展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09浏览次数:

根据山东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强化监督执纪监察开展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鲁纪办发〔2018〕5号)通知要求,学校纪委高度重视,组成专门机构,结合《济宁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工》(济院字〔2018〕12号)文件精神,从4月16日起至5月5日,开展了为期20天的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以“四风”突出问题、落实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中的问题、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存在的问题以及其他领域突出问题为整治重点内容,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各单位、各部门根据整治重点内容、《济宁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工》(济院字〔2018〕12号)文件和《关于进一步梳理“三重一大”事项,正确用好议事决策平台的通知》的通知精神,认真梳理了本单位(部门)的“三重一大”事项,对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进行了严格自查,形成了自查报告并及时送交到学校纪委。

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对党委(院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团委、工会等部门和经济与管理系、教育系、美术系、数学系、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等部分系(院)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纪委督察组点评等形式开展。

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及时召集有关人员认真研究,严格进行自我排查,对“三重一大”进行了全面、准确、到位的梳理,能够结合本单位(部门)实际,排查出廉政建设风险点并制订出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但个别单位(部门)还存在着重视程度不够、行动迟缓、排查问题蜻蜓点水、防控措施不严不实、上报材料不及时不规范等现象,纪委机关和督察组及时要求其进行了整改。

本次专项行动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提供了纪律和作风保证。

【撰稿:杨敬法 审核:李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