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纪委传达学习全省高校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4-20浏览次数:


4月9日至13日,全省高校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在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学院举办,我校四名纪检干部参加了培训。4月16日,学校纪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培训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李传伟主持。

会上,李传伟传达了省纪委副书记孙丰华同志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有关培训情况。

许记中结合学习体会就贯彻落实好培训班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高校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要保持清醒认识,牢记肩负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敢于亮剑,认真履职尽责。监督执纪问责是党章赋予纪委的职责,特殊的岗位和任务要求纪检干部必须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问题面前迎难而上,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以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三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提升战斗力。纪检干部要在遵守纪律和法律上更加严格,带头做遵规守纪的标杆,带头落实挺纪在前的要求,要加强理论武装和业务学习,不断学思践悟,提高素质能力。

就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办案安全要求,许记中指出,要认真落实上级纪委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审查调查安全责任制,严格执行安全制度,全面强化安全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上,参加培训的纪检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就如何落实培训班精神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