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3-23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学校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郁章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主持会议,校领导马恩、朱松涛、许记中、李继凯、王旭英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党政管理部门、群团组织正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郁章玉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严明政治纪律,确保了我校第一次党代会成功召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蹄疾步稳,攻坚克难,啃了不少影响学校发展的“硬骨头”,学校正驶入提质增效的“快车道”。

就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郁章玉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坚持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重要经验、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坚定不移抓好落实落地;要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坚持学思践悟,以认真的精神,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要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信仰信念问题,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的灯塔、凝神聚气的灵魂。

二要聚焦维护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尊崇党章,坚持把党章作为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

三要保持战略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学校即将启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讲认真、出精品”为工作总基调,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要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广泛深入的经常性纪律教育,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党的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四要切实履职尽责,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要加大问责力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工》、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提高履职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加强对涉及人、财、物等重点岗位、关键部门、重要环节的监督,不断提高监督执纪能力;要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充分利用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独特的文化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健康政治文化。

吕灵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部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落实意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紧密结合今年的工作要点,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按照学校党委新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工》,抓好责任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代表学校纪委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我校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了2018年的工作任务:坚定不移地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作风建设,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开展党风党纪教育,营造崇德尚廉校园氛围。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吕祥华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纪委)

 

 

(撰稿:杨敬法  审核:吕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