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3-22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去年全校纪检监察工作,研究了今年的工作任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关于监察法(草案)的说明》和《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通知》。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吕祥华主持。纪委副书记李传伟,纪委委员胡国柱、朱宁波、史仍洲、夏可树参加会议。

许记中在讲话中指出,纪检机关是政治机关,特殊的岗位和任务决定了在自身建设上必须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要主动对标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任务需要,按照“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要求,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更好地担负起纪检监察工作职责。

就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许记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纪检干部必须牢记担负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履职能力要强。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高履职水平;三是工作作风要实。必须保持务实的作风、担当的精神、负责的态度、拼搏的斗志,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监督,要以认真的精神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实现新突破;四是纪律要求要严。作为党的“纪律部队”,要带头遵守和执行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纪委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线索管理和处置流程,坚持重要事项集体研究,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利剑永不蒙尘。

会上,吕祥华从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坚持不懈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切实加强党风党纪教育、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并通报了2018年纪委工作要点

会上,李传伟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的说明》和《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通知》精神。与会人员围绕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国家监察法(草案)和学习宣传宪法进行了交流讨论

(撰稿:刘克非  审核:吕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