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纪委探索监督方式 对人财物管理部门开展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7-0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校人财物相关管理部门权力运行的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纪委积极探索有效监督方式,近期对7个人财物相关管理部门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项检查。

为组织好本次检查,制定了检查方案,成立了由纪委副书记任组长的两个检查组,邀请被检查部门分管校领导带队开展检查。检查历时半个月,先后对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科研处、基建处、后勤处、招生就业指导处等7个部门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廉政风险点排查及完善防控措施情况、“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情况等。检查中,检查组听取了被检查部门主要负责人作的工作汇报,查看了有关档案资料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记录,与被检查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专项检查前,被检查部门按要求提前进行自查,提交了自查报告。检查结束后,检查结果由纪委领导对被检查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一对一的书面反馈,提出了明确整改建议。

济宁学院纪委将继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突出关键环节,完善监督措施,开展不定期检查和重点抽查,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撰稿:刘克非 审核:吕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