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记中讲授《以忠诚之心 绚烂生命底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6-21浏览次数:


6月19日上午,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出席会议并给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会议由纪委监察处党支部书记刘克非主持。

许记中以《以忠诚之心,绚烂生命底色—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为题,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为什么学)、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什么)、以榜样为力量,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怎么学)三个方面,对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解读。

许记中指出,黄大年同志“生之灿烂,死之遗韵”的先进事迹,所折射出的是对国家的无限忠诚。正是对国家民族的忠诚,让黄大年心有大我,在功成名就之时放弃国外的优越条件回到国内工作;正是对科学事业的忠诚,让黄大年淡泊名利、敢为人先、忘我工作,科研成就硕果累累;正是对教师职业的忠诚,让他教书育人、甘于奉献、培育良才。正是由于“忠诚”,所以黄大年同志成为至诚的爱国者、科技报国的践行者、高瞻远瞩的教书者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者。忠诚”是共产党员最宝贵的品质。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忠诚”的时代内涵也不断与时俱进。对国家、对民族、对党、对人民的忠诚,正在成为思想建构的基石。敬重党的事业,敬畏自己所承担的责任,时刻警省自己认真履职,做党的忠诚卫士、当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如此便是忠诚的最好写照。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期,每个党员干部若都有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之心,中国梦的实现自然为期不远。

许记中强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就要以榜样为力量,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主动对标、见贤思齐,把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绝对忠诚作为坚定的信念,坚持“忠”字为魂,做忠诚为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坚持“严”字当头,做要求严格、纪律过硬的“干净人”;坚持“实”字托底,做担当务实、履职过硬的“带头人”。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担当务实作为,以更大决心、更严措施、更高标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

(撰稿:秦颖     审核:吕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