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廉政教育大讲堂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5-18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联合举办了全省教育系统廉政教育大讲堂活动,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卢士斌在会上作了廉政教育报告。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陈国前主持报告会。大讲堂采取视频直播的形式,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各地市教育局和各高校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党委副书记马恩,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德胜、朱松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继凯、王旭英,以及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在行政楼C301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讲堂。

卢士斌从研判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加强自身建设,明确职责、强化使命担当,严守纪律、筑牢思想防线,完善自我、坚持不忘初心,着眼大局、强化责任意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报告剖析了我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形势,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明了工作方向和实现途径,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鲜活事例。

陈国前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传达学习,将本次廉政教育大讲堂的主要精神传达到本单位党员干部和教师,并作为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内容;二要全面贯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和全过程,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做到知责、负责、尽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下去,责任层层衔接起来。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本次廉政教育大讲堂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党性观念和党规党纪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结合我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助推学校科学发展、快速发展。

(撰稿:刘克非  审核:吕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