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纪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5-10-30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纪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纪委书记许记中主持。

        许记中指出,新修订的两部党内法规,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立德立规结合、一正一反配合、自律他律并重,是党章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精神的具体体现。《准则》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传统,提出“四个必须”和“八条规范”,为全党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把党章党规的纪律要求细化整合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开列负面清单,为党组织和党员划出了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

        许记中强调,执纪者先懂纪、律人者先律己。学校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准确掌握具体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地用《准则》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以《条例》为武器与违纪行为坚决斗争。要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两项法规,使广大党员牢记廉洁自律规范和党的纪律要求,真正把党规党纪的权威树起来、立起来,使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

        会上,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准则》和《条例》的修订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对于党员遵守纪律的要求更加严格、更加全面、更加细致,对于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具有很强的操作性。纪检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在工作中严格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