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领导干部赴任城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5-09-2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9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带领近百名处级以上干部和附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任城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实地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和改造情况。高墙电网、囚舍铁窗,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监狱内外的差别和自由的宝贵。随后,召开了警示教育现场会。3名职务犯罪的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剖析了犯罪的过程和思想根源,发人深思、令人警醒。他们都曾经有令人羡慕的工作、较高的收入、幸福的家庭,也曾经做出过较为突出的工作成绩,深受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但却在金钱利益的诱惑下,逐渐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丧失了党性,偏离了人生正确的方向,最终走上犯罪道路。

郁章玉在讲话中指出,领导干部一定要从腐败案件和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中汲取教训,从中得到警示,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珍惜幸福生活,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他强调,通过今天的警示教育,广大干部一要以案为鉴,在廉洁问题上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自由“五笔账”,绝不能算“小账”和“糊涂账”,毁了自己的幸福和前程;二要廉洁自律,常怀敬畏、知足、警惕、明白“四颗心”,要对权力常怀敬畏之心,对生活常怀知足之心,对“小事”常怀警惕之心,对诱惑常怀明白之心;三要行有所止,守住道德、纪律、法律“三条线”。他告诫大家,要想明白权力来自哪里,该用到哪里;要心中装着师生、胸中揣着制度、头上悬着规则、手上把握尺度,把学校的健康发展放在第一位,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始终做到警钟长鸣。

本次教育活动时间虽短,但收到了较好的效果,通过活动广大干部思想得到了净化,心灵受到了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宗旨,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