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5-04-17浏览次数:

4月16日下午,学校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主持。校领导朱松涛、许记中出席会议。学校处级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人财物”相关管理部门的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郁章玉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决纠正四风,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进展,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对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随着高校办学经费的不断扩大和经费来源的多样化,参与经济活动愈加频繁,党员干部务必要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提高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反腐倡廉的形势判断和工作要求上来。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真正让主体责任落地生根。深化廉政教育、完善监督机制和强化责任追究,进一步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三要提高认识,强化自觉,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和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严格遵守“五个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不断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抓好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业务工作延伸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里。

吕灵昌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的精神,抓好落实;二要结合实际,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措施,形成有效工作机制。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代表纪委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我校去年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所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排了今年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