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崇德尚廉,为人师表”廉政教育展览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4-06-27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93周年深入推进我校廉政文化建设,促进广大干部师生树立“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治学”意识,进一步在全校营造“崇德尚廉,为人师表”的干事创业氛围和良好育人环境。6月27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办了“崇德尚廉,为人师表”廉政教育展览。学校领导郁章玉、吕灵昌、王庆成、刘德胜、朱松涛、张德芳、许记中及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观看了展览。

展览开始前,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举办本次展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建立三个工作机制,分别是“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的预防机制、“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惩戒机制和“崇德尚廉,为人师表”的廉政文化特色建设机制。在建党93周年前夕,举办此次展览既是对纪检监察会议精神的落实,也是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希望大家认真看、认真听、认真思考。对今后加强我校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郁章玉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理想信念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缺了钙就要得软骨病,得了软骨病就容易被腐蚀;二是党性锻炼必须增强,作为党员干部,不能为个人谋私利,不能私欲膨胀;三是权力运行必须接收监督,权力不能私有化,要在公众的监督下运行。郁章玉要求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有计划地组织好广大干部师生参观展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本次展览分“前言”、“儒家廉政思想”、“中央领导廉政论述”、“廉政楷模”、“警钟长鸣”、“廉政政策”等六部分。展览通过图文并茂、古今结合的形式,集中展现了儒家廉政思想的内涵和近年来我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成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闻警自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通过观看展览,大家纷纷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巩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按照“聚人气、接地气、强筋骨、出动力、谋发展”的工作思路,真抓实干,无私奉献,携手共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