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济宁学院2014年纪检监察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4-05-13浏览次数:

 

 

5月7日下午,学校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主持。校领导王庆成、刘德胜、许记中出席会议。学校处级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人财物”相关管理部门的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郁章玉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经过纪检监察干部的辛勤工作,依靠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特别在党风廉政教育、重大工程招标与验收、推进阳光招生和阳光采购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为保障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平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我校推进综合改革的一年,也是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一年,还是本科教学评估整改落实的一年。谋划好、落实好2014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郁章玉就加强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使命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落实中央纪委会议、省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整改活动结合起来,与目前开展的“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突出教学中心地位,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主题讨论活动结合起来,振奋精神、团结一致,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树立长期作战思想,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利用曲阜作为儒家文化发源地、首善之区独特的文化资源,结合我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打造“崇德尚廉,为人师表”的干事创业氛围和良好育人环境,为落实学校“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国际化”办学定位提供有力保障。
     二要自我严格要求,大力加强广大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要带头加强学习。好学才能上进,深学才能真用。加强学习是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增强本领、推动工作的基础。“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要把学与思、学与用结合好,边学习边思考,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做到真懂、真信、真用,用学习的具体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自我。
要带头真抓实干。真抓才能克难,实干才能兴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真抓实干,是做好工作、成就事业的重要品质和优良作风。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我们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淡泊名利,扎扎实实地干事创业。要带头无私奉献。无私才能无畏,奉献才能有为。“心底无私天地宽”。只有无私无畏,才能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才能放手大胆工作,敢于担当。要始终保持一颗淡泊宁静的心,自觉做到条件变了艰苦奋斗的作风不丢,环境变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减,时代变了甘于奉献的传统不变,甘当“无名英雄”,甘作他人“嫁衣”,甘为事业“铺路石”,在奉献中做出贡献,获得成功,享受幸福。要带头廉洁自律。廉洁才能自安,自律才能自保。廉洁是做人之则、履职之基、立身之本,也是共产党员的基本纪律要求。要严格执行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廉洁从政,干净做事,清白做人,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取信于师生。
     三要强化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坚持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师生支持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检委员要担负起职责,协同纪委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情况新形势的调查研究,改进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进一步严格责任追究。加强对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及其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检查考核,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之一,对不作为、乱作为的,实施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按照“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要求,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
    吕灵昌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各单位、部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郁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上来。二是要结合实际,完善措施。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紧密结合今年的工作要点,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学校改革发展的深度融合,切实做到反腐倡廉工作与各项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三是要明确责任,务求实效。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要坚持“一岗双责”,不折不扣地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会上,郁章玉代表学校党委,与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代表纪委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我校去年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所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了今年的工作任务。纪委副书记胡国柱同志传达了中央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