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4-01-03浏览次数:

1月2日下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许记中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做好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清醒的认识到高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使命、新挑战、新问题和新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反腐倡廉的精神,把握自身定位、强化监督职责、严格自我要求。要通过学习,在提高“四种能力”上用力气、下功夫: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二是务实创新,提高执行能力;三是有为有位,提高协助能力;四是以廉为荣,提高自律能力,要真正成为政治坚定、公正廉洁、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

对于今后学校纪检监察的工作思路,许记中指出,一要立足学校实际,夯实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这一基础;二要立足防患未然,狠抓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这一保障;三要立足提升实效,突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这一关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王岐山等中央领导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讲话精神和《济宁学院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职责》。纪委副书记胡国柱简要回顾了纪委2013年的主要工作。纪检委员代表马云水、庞新琴和陆波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了对纪检工作的看法和认识。与会人员还就下一步做好学校纪检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